Gutenberg 插件的万圣节版本(1.6 版)包括对写​​作经验的主要更新和许多性能改进。块工具栏已被重新定位到编辑器的顶部,这是一个建议,它在 Yoast SEO 博客上的一篇文章中被嘲笑和详细描述,为博登提供了替代方法。

在版本 1.6 之前,用户可能无意中最终会遇到下面的屏幕截图 – 工具和切换从块的各个方面弹出视图。

古腾堡 1.6 版之前

以前,任何一个小的鼠标移动将把块工具栏拉回到视图中,这样做有点刺耳的写作经验。 Gutenberg 1.6 使得块工具栏完全独立于内容,将其固定在编辑器的顶部。这一举措可以减少书写区域的视觉分心,同时保持工具栏可以以经典编辑器的用户熟悉的方式访问。

工具栏将自动调整以显示专门针对块类型的工具,以便用户不必筛选不适用于该特定类型内容的其他工具。如果没有选择块,则不显示。

在提出更改的机票中,古登堡设计师 Joen Asmussen 将其描述为尝试减少块的视觉重量的更大努力的一部分。

阿斯穆森说:“我们在周围和封面单元上下文中的铬的认知负荷一直是持续的话题。” “有人注意到,感觉很重,有很多工具栏,选项,并且妨碍了写作方式。”

将块工具栏放置在编辑器顶部是强大的动作,使块变得更轻,而版本 1.6 包含同一主题的其他几个 UI 调整。它为块边界和多选择引入了替代样式,可以删除先前的悬停和选定的块模式,这些模式有些沉重和分散注意力。相反,将鼠标悬停在块上将简单地将浮动设置点放在块的侧面。贡献者还将选择样式重新设计为更细微,使分隔符更多,按钮 UI 项目更轻松。

其他视觉变化包括:

  • 使用箭头键进行 “编辑” 模式(隐藏 UI)
  • 在块之间完成箭头键导航的返工 – 在移动文本块时更快,更清晰和尊重插入符位置
  • 添加了导航区域的键盘快捷键
  • 使用带有 Shift 键的箭头实现多选模式,并支持水平箭头
  • 更改多选块的视觉风格,使其具有与突出显示的文字相同的颜色

古腾堡 1.6 引入了将经典块(帖子)转换成几个古腾块的能力。所产生的分割块是相当瞬时的。

该插件版本 1.5 在帖子内容的 “扩展设置” 面板中添加了元框的初始支持。版本 1.6 更改了 UI,使元框成为主列的一部分,而不是可折叠的框。插件开发人员抱怨说,用户界面给人的印象是把它固定在底部,“有点事后想到” 。

“我认为目前的设计使得元箱是一个真正的损害,” 一位测试人员 Patrick B. 对我们的帖子发表了评论。 “目前的布局和部分标题” 扩展设置 “使它看起来像一个事后的想法。不可否认的是,许多元框可以被移动到自己的块,但是仍然存在扩展设置下包含的内容对于将页面组合在一起是不重要的,但不适合作为块。在这种情况下,扩展设置只是感觉不正确,似乎很容易忘记。这可能会造成尴尬的出版体验,特别是当这些字段需要发布时。

Meta 框现在出现在内容下方,而没有扩展设置标签,默认情况下,各个手风琴项目将被关闭。无论边栏 “设置” 面板是否被切换打开,都会出现底部部分,因此始终存在。这是与之前版本的更改,其中切换侧边栏设置面板打开需要查看扩展设置面板。

Gutenberg 1.6 是一个相当大的版本,具有十几个修复和性能改进。有关所有更改的完整列表,请查看 Matias Ventura 的发布帖子和插件的更改日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