薇晓朵技术论坛目前采用的架构是 WordPress 的论坛插件——bbPress,在这里吹下牛,这应该是国内视觉效果最好的 bbPress 论坛。

而且我们根据中国人的习惯,进行了功能和界面改良。

2016-01-02 23.44.39

就目前来说,已经算是不错的了,非常的清爽简洁,而且让人更加专注于内容。

简洁的界面既是优点,也是缺点,因为 bbPress 目前可用的插件扩展还太少了,能用的也不多。

我们在开发论坛的时候,做了很多的工作才能有现在的效果。

比如:论坛通告,就是引用的一条论坛最新的帖子;目的就是为了突出重点,不多不少,就一条信息。

bbs.weixiaoduo.com_forums

想多看就自己翻帖子,我们只把需要说的话讲完。

好处就在于没多余的事,但是功能却都满足了。够用,如此简洁的设计归功于 WordPress 良好的扩展性能。

还有就是 bbpress 自身的简单功能,不多不少,刚刚好。

 

那想要更加个性化的效果要怎么做呢?

好办,自己动手丰衣足食。不会的话不要紧,也可以找会的人进行定制。

举个例子来说:

我们的论坛话题页面,其实就是调用的论坛小工具来实现的,没有多余的东西,但是都可以满足基本需求。

2016-01-02 23.49.15

把每个板块的帖子和最新的动态安装一定的属性分类,列出来就 OK 。

这个页面的灵感来自于国内的 CMS 系统常用的信息聚合页面,如 discuz,PHPwind 想要做这种的页面就非常简单,直接 diy 就行。

保持相同的 UI 和设计风格,我们所有的网站都会遵从简约实用主义。

 

上次修改 2023.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