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创建业余博客到企业电子商务网站,WordPress 为超过 33% 的互联网提供了动力。

在刚开始使用 WordPress 的时候,我们很多人都把很多精力放在开发网站上。而维护工作往往被忽视。除非出现什么故障,否则我们不会进行重要的检查。

但这会对 SEO 和你的品牌产生负面影响;或者更糟糕的是,你可能会失去业务。

为了避免这种情况,我们将分享 9 个 WordPress 月度维护任务,以确保您的网站保持最佳状态。这些都是简单的任务,你可以自己执行,也可以在插件的帮助下执行。

来看看吧。

#1 备份你的网站和数据

对于您的企业或品牌而言,您的网站是一项重要资产,您不能冒险。通过备份您的 WordPress 网站,您可以将您网站的内容和软件保存在另一个位置。这些数据可以帮助您在崩溃或遭到黑客入侵时恢复网站。

为什么备份很重要?

有几个原因会导致您的网站崩溃。最常见的有 (仅举几例):插件或主题不兼容、更新失败、内存问题、文件传输问题等。有时,这可能是与托管公司的服务器有关的问题。或者更糟糕的是,您可能会因为黑客或其他一些安全漏洞而丢失您的网站。

备份你的网站可以帮助你重建你的网站,并尽快重新上线。

如何定期备份?

有几个免费和付费的 WordPress 备份插件——如 UpdraftPlus 、 VaultPress 、 BackupBuddy 或 BackWPup——可以帮助你自动完成备份过程。这些插件中的任何一个都很好用,可以帮助你安排备份活动,这些活动发生在后台,不会影响你网站的工作。

专家建议:

备份所有内容时,可以选择将其保存在同一服务器或其他服务器(例如 FTP 或 Dropbox)上。 建议您将网站备份到其他服务器上,以防万一您的服务器出现问题,可以轻松地重建您的网站。

尽管备份插件在一般情况下能顺畅运行,但偶尔检查一下备份情况是明智的选择。如果有任何异常情况,您可以使用插件的手动备份功能。

#2 扫描您的网站是否存在安全漏洞

WordPress 的安全性是一个严重的问题,不应该被轻视。理想情况下,安全监控应该是一项日常维护活动。但是,作为每月维护任务列表的一部分,您可以运行一些检查,以确保您的网站没有任何漏洞。

为什么要持续监视网站安全性:

作为一个开源平台,WordPress 为网站所有者提供了通过插件添加新功能的机会。但与此同时,由于这些插件可能包含低质量的代码,因此一直存在被黑客攻击的威胁。你需要时刻注意任何攻击的迹象。

如何将安全扫描添加到维护计划中:

定期将您的插件和主题更新到最新版本是明智之举。 WordPress 开发人员不断改进他们的产品并推出安全修复。从中受益的方法是使用最新版本的 WordPress 。

安全扫描插件也有帮助。 Sucuri 是一个受欢迎的网站安全插件,它提供防火墙来保护您的网站免受常见威胁。 Sucuri 的 Sitecheck 平台是一种流行且免费的恶意软件扫描程序,可以分析您的网站上是否存在已知的 WordPress 恶意软件,并提供有关您网站健康状况的其他有用信息。

(可选)您还可以安装 WordFence 插件,以运行自动化的恶意软件扫描并保护您的网站文件免遭不必要的更改。

专家建议:

为了防止你的网站被黑客攻击,请确保您定期查看网站的访问和错误日志。 这可以帮助您识别任何违规行为或异常活动。留意安全插件向您发送的通知,并确保尽快对任何敏感通知采取行动。另外,请确保您的网站备份是最新的,以便轻松地从不利情况中恢复。

作为安全维护的一部分,请不断更改您的管理员密码,并提醒其他用户也这样做。

#3 监测停机时间并采取预防措施

对于大多数企业而言,网站是客户的主要门户。而每一秒的停机时间都会让你损失金钱

停机时间是指您的网站无法访问或拒绝加载的时间。它可能会对您的品牌产生负面印象,并将潜在客户拒之门外。

为什么你要不断检查停机时间

每当您的网站无法访问时,您不仅会失去业务,而且还会损害您的品牌声誉。比如说,热门网站宕机的情况。每当 12306 出现问题时,人们就会发疯,这些事件就会成为头条新闻。愤怒的客户不是你的品牌想要的情况。

如何才能避免宕机

好在有一些服务可以帮助你监控网站的宕机时间。

UptimeRobot 是一个免费的服务,它每 5 分钟就会自动测试你的网站。如果测试失败,你会收到一个通知,所以你可以联系 IDC 或你的网站团队来解决问题。

Pingdom 是一项付费服务,提供了更复杂但更强大的网站监控服务。

虽然这些服务可以帮助你监控停机时间和正常运行时间,但你需要的是一个可靠的服务器。低质量的虚拟主机往往是网站停机的最大原因。考虑改用可靠的主机服务,如 SiteGround 、 Liquid Web 或 Cloudways 。

专家建议:

实际上,最好的主机提供商最多可以保证 99.9%的正常运行时间。这意味着您的网站一年可能会关闭近 9 个小时。 除此之外,维护活动也可能影响正常运行时间。所以,确保你在非工作时间进行网站维护任务,以减少影响。

#4 定期更新 WordPress 的核心和插件和主题

WordPress 会定期发布 WordPress 核心的更新。插件和主题开发者也会推出他们产品的更新版本,以确保兼容性和更新的功能。这些更新是使您的网站发挥最大作用所必需的。

为什么更新很重要

更新不仅包含新的功能,而且还包含重要的安全修复程序。 如果您使用任何产品的旧版本,您的网站可能会面临风险。 大多数漏洞都是由于软件版本过旧而发生的。最好的办法是时常保持更新您的网站。

如何更新 WordPress 版本

WordPress 具有一个内置系统来管理 WordPress 核心,插件和主题的更新。 始终使用最新版本的 WordPress 和所有的插件和主题。要手动检查更新,请转至 “仪表盘”>“更新” 页面并执行必要的操作。

专家建议:

尽管更新无害,但有时它们可能会使您的 WordPress 变得 “混乱” 。 在重大插件更新后,可能就会发生这种情况。 在生产环境上进行更新之前,请确保您在开发环境上测试了较新的版本。

如果您无法在开发环境上测试更新,请备份您的网站,然后一步一步安装待处理的更新。测试您的网站以检查是否有差异。

#5 删除未使用的垃圾内容或用户

随着时间的推移,你的 WordPress 网站可能会被不必要的数据弄得杂乱无章。如垃圾评论、未使用的图片或不活跃的用户。作为维护活动的一部分,您需要清理这些内容,以使您的网站易于管理。把它看作是为你的网站除尘!

为什么要删除未使用的数据

未使用的数据,如垃圾评论,未链接的媒体文件,插件的设置,以及被卸载的主题,文章的修订版等,会拖慢你的网站。不活跃用户(已经注册但没有与网站互动的用户)会构成安全威胁,他们的账户应该在设定的时间段后删除。

如何清理旧数据

每月检查一次所有用户,并删除不需要的用户。删除你的垃圾评论,以腾出数据库的空间。从您的服务器上删除所有未使用的图片、插件、主题和其他数据,以及它们在数据库中的相应设置。最后,在这之后记得清理你的 WordPress 缓存,让你的网站只加载必要的信息。

#6 优化加载时间,使浏览体验更顺畅

不必要的数据堆积在网站上的后果之一就是会直接影响网站的性能。大多数网站管理者都会跳过对网站的优化。他们不断地添加新的内容、插件、用户、媒体等,最终占用了大量空间,拖累了网站的性能。

为什么慢的网站不好

一个缓慢的网站就像癌症一样,影响着你的业务。你的流量一点一点的流失,直到你的业务瘫痪。页面速度直接影响你在搜索引擎上的页面排名。因为加载时间直接影响用户体验

如何优化网站的速度

根据统计,理想的页面加载时间应该小于 2 秒。你可以使用 GTmetrix 、 Pingdom 或 Google Pagespeed Insights 等工具检查你的网站性能。这些工具提供了关于如何修复任何减慢你的网站的建议。

专家建议:

要提高网站性能,必须进行数据库优化。 您可以使用 Swift Performance Pro(付费)或 WP Sweep(免费)之类的工具来提高数据库的整体性能。 要优化你的移动页面,你可以使用像 AMP for WP 这样的插件。

#7 修复和更新损坏的链接和图片

每当您在网站上添加链接时–无论是指向您网站上的网页还是外部的网页–随着时间的推移,您需要不断检查这些链接是否仍然有效。可能发生的情况是,目标网页可能已经不存在了,或者内容发生了变化。在这种情况下,链接要么是破损的,要么是有误导性的,必须要更新。

为什么修复断裂的链接很重要

随着网站的发展,你会发现一些你曾经链接到的外部网站已经不存在了。原因可能是一些网站可能已经转移到一个新的位置,又或者是网站可能已经关闭。也可能是您不小心添加了损坏的图像,格式错误的链接或拼错了链接。

破损的链接会让用户体验不好,影响你网站的跳出率和页面浏览量。

另一种情况是当用户想要访问您的网站上不存在的页面时,WordPress 会向他们显示一个 404 错误页面。因为页面不再可用,所以发生 404 错误。再次导致不良的用户体验。

如何修复这些破损的链接

你可以安装插件,比如 “Broken Link Checker” 来检查破损链接。

“Velvet Blues” 插件通过用新的 URL 替换旧的 URL 来更新你网站中的所有 URL 。

专家建议

如果你使用的是 WordPress 主题自带的默认 404 页面,那么更好的解决方案是将用户重定向到你网站上的另一个页面,例如 “网站地图” 页面或其他能提供有用信息的页面。

#8 手动测试

手动测试是检查网站是否正常运行的最好方法之一。

为什么要手动测试网站

在这里,我举一个例子:有时由于您的 WordPress 服务器上的错误配置,您的网站上的表单(如 “联系我们” 表单)可能会失灵或干脆消失。

因此,您需要检查您网站上的所有功能,以确保它们正常工作。

如何在你的网站上进行手动测试

至少每周一次,最好从不同的设备上访问您的网站,以发现设计布局、内容、当然还有您的网站的功能(如联系表单)的问题。

你的联系表格是你网站最重要的元素之一。一个有问题的表单将意味着你的用户无法与你联系。

专家建议

除了从你习惯的一个浏览器中检查你的网站外,还可以在其他的浏览器中测试你的网站,如 Chrome 、 Firefox 、 Safari 、 Internet Explorer 或 Microsoft Edge 。

#9 维护内容

定期更新网站内容是非常重要的。如果你不能每天更新,那么你可以选择每周或者每个月增加几次内容。

为什么更新内容很重要

如果你希望你的读者访问你的网站并信任你的品牌,你需要努力推出优质、与您所在的行业或品牌相关的、最新的内容。

你的内容是你通往潜在客户的门户。无论你的内容是什么形式——文章、图片或视频,都要保持它的吸引力和趣味性。

如何定期维护内容

维护内容并不只是指不断推送新信息。一个很重要的部分涉及到更新你现有的内容,使其与你的受众更加相关。

例如,几年前,影响者营销不是一个常用术语。但是今天,它已经 “大放异彩”,没有提及这一概念,就没有完整的营销文章,播客甚至书籍。

专家建议

通过优化你的网站的 SEO,人们将能够使用搜索引擎找到您的网站。如果你想提高你的销售额和知名度,这一点非常重要。

总结

这 9 项任务将照顾到你所有的主要维护问题。定期执行这些任务将使你的网站平稳有效地运转。

原文地址:https://wisdmlabs.com/blog/9-point-checklist-monthly-wordpress-maintenance/

上次修改 2020.9.29